胎宝宝眼中这四类孕妈才是合格好妈妈 你合格吗?

2018年02月11日 15: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个孕妈妈都希望自己在宝宝心里是一个好妈妈、优秀妈妈的形象,前几天辣妈群里在讨论如何才能在宝宝的心里有牢固的地位,当然从包括宝宝出生之后,说话第一声叫的是妈妈,以及宝宝是否最需要自己,总想要自己抱抱,这都是身为一个孕妈妈的成就感。可是,基本上很大一部分对于你是否是一个合格的孕妈妈,胎宝宝在肚里的时候,就有了决定,那么,你是一个合格的孕妈妈吗?

  1。定期做孕检的妈妈

  其实对于孕妈妈来说,按时做孕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虽然在怀孕的过程中,孕妈妈会格外小心,格外注意,但是难免会因为自己的有些行为造成胎宝宝发育不健康,从而危害到胎宝宝,所以,按时孕检是很重要的,孕妈妈不要因为孕检麻烦,或者是担心花钱,而省掉检查中的相关环节,如果仅仅只是因为自己的这种行为,而生出一个不健全的胎宝宝,那孕妈妈也会很懊恼,不仅是对宝宝的不负责任,如果宝宝患有先天性的疾病,还有可能会造成经济负担。

  2。怀孕早期补充叶酸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根据医生的嘱托都会进行补充叶酸,叶酸对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孕妈妈不仅在孕期需要补充足量的叶酸,还要时刻提醒孕爸爸也要进行补充,因为胎宝宝的生长发育,以及相关的器官形成都与叶酸的作用是分不开的,所以,只有孕期适当的补充叶酸,才有可能避免胎宝宝有畸形的可能。

  3。有良好生活习惯

  我们都知道,孕期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胎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你日常的一点一滴会决定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孕前那些不好的习惯千万不要再带到孕期里,像现在年轻人都比较喜欢熬夜,不到凌晨基本上不睡觉,可是既然你有了宝宝,你就得对他负责,所以,再怀孕之后,一定要养成早睡的习惯,因为你要知道,胎宝宝也是需要休息的,同时,一定要养成一个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不让吃的东西一定不要吃,补充营养对于孕妈妈和胎宝宝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只有孕妈妈自己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确保胎宝宝在肚子里有一个好的营养摄入和充足的休息,这对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是很重要的。

  4。远离环境中不良因素

  辐射与化学用品对于孕妈妈来说,是一定要注意的,尤其是现在社会中的辐射产品可有不少,所以,孕妈妈为了胎宝宝的健康着想,一定要远离辐射,其次是对于化学用品的接触,比如现在孕妈妈使用的保养、化妆产品里,或多或少都含有铅伙食其他物质的化学成分,既然已经怀孕了,这些产品能不用尽量不要再用了,这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胎宝宝的保证。

  其实,孕期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是以小看大,孕妈妈不要掉以轻心,如果你想在胎宝宝的眼里成为一个合格的孕妈妈,就从帮妈提到的以上四点着手吧。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