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手工书做法:3D纸画书

2017年05月18日 18: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先说明3D纸画书并不是我发明的,是参考法国Mon Petit Art的设计产品,加以应用。

  ‘基本原理’

  3D纸画书是把多张相片或画框立体化,让它们站成一排。其实有点像日本的纸芝居。

  ‘做法’

  1、取较硬的纸,对折,将对折边剪出数道沟,如图↓

  2、沟槽约宽0.2cm

  3、可站立,沟槽处呈倒V字,变成支架↓

  4、可放相片展示↓

  5、可将手工书内容插卡于沟槽中↓

  6、说故事或展示时可一张张取下↓

  7、如怕支架容易松散,可将支架放在浅盒中固定↓

  8、我把做好的3D纸画书,收进右边的口袋中可压扁收藏是此款书的优点

  9、这本Alice手工书,左边是‘瀑布书’,右边是3D纸画书。是我为了庆祝我最喜爱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出版150周年纪念而作↓

  ‘迷你版’底紙可對折收藏↓

  Mon Petit Art’产品介绍

  此产品的设计母公司在法国,但许多国家都有据点。此款产品应该是2010年之前便已推出。它是设计成让‘亲子一起动手作’的礼物书。

  包含数张已割出镂空图的有框纸板单色线画,与支架、包装盒。

  让亲子可先着色,再一一插卡置于支架上,看起来便像是‘隧道书’般,有3D效果。以下请看该公司网页上的产品↓

  知道其原理后其实很简单吧,也可以模仿Mon Petit Art的做法,割成镂空图,展示起来有景深效果,名符其实的‘3D纸画书’呢。当然像我示范的,纯粹做成说故事用的‘纸芝居’也可以。

  法国网站上的产品↓

  http://www.monpetitart-boutique.com/index.php?page=7&lg=2

  点以下链接可看到日本网站的诸多产品↓

  http://www.ed-inter.co.jp/hiro/list.html?td=cat&ic=67&tb=2

  来源:王淑芬童书手工书的博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