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又补铁,常吃这个比钙片强10倍

2017年10月19日 21: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真是宠幸海鲜的好时候,除了美味的大螃蟹,还有一种性价比超高的食材,也非常的鲜甜,那就是紫菜!加点在面条、馄饨里,操作简单又美味。

  而且很多妈妈都说,宝宝的辅食不能加盐,那会不会缺碘呀?吃点紫菜就可以啦。沿海地区的妈妈们都知道紫菜要选头水的,营养最好。打个特别朴实的比方,就是头茬的韭菜最香那个意思。而且紫菜含有碘、维生素和钙、铁,营养很丰富,还非常鲜,给宝宝吃棒棒的。

  不过因为是海产品,很容易就盐多。妈妈们在选购紫菜的时候一定记得要挑选钠含量较低的紫菜,才适合给宝宝吃。而且麦麦这里建议购买头水紫菜,也就是紫菜的头一茬,是品质最优质的紫菜。

  来跟麦麦学3种紫菜吃法,每一种都是不可错过的美味~快来看看吧!

  01

  胡萝卜紫菜鱼面

  菜名:胡萝卜紫菜鱼面

  月龄:9月+

  食材:龙利鱼150g、鸡蛋1个、胡萝卜30g、紫菜(干)1g

  辅料:淀粉少许、食用油少许、开水适量

  工具:普通煮锅、不粘锅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龙利鱼150g、鸡蛋1个、胡萝卜30g、紫菜(干)1g、淀粉少许、食用油少许、开水适量;

  2。把蛋清蛋黄分离、紫菜放入清水中浸泡去沙后,用剪刀剪成碎备用;

  3。龙利鱼洗净后切小块,和蛋清、淀粉一起放入料理杯中打成泥备用;

  4。将搅拌好的鱼泥装入裱花袋中,在裱花袋底部用剪刀剪一个小口,锅中加入清水煮沸,将裱花袋中的鱼泥挤入沸水中,等鱼面浮出水面后捞起备用;

  巧用裱花袋就能给宝宝做面条,是不是hin机智~

  5。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小丁;

  6。不粘锅加入少量食用油,放入胡萝卜丁翻炒至熟,加入清水;

  7。水开后加入紫菜碎,放入煮好的鱼面,最后将蛋黄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即可。

  鱼变成“面”,还有鲜美的紫菜,感觉又是可以在家人面前炫耀的一道菜啦~

  02

  紫菜丝瓜蛋汤

  菜名:紫菜丝瓜蛋汤

  月龄:10月+

  食材:丝瓜30g、鸡蛋1个、紫菜(干)2g、木耳(干)2g

  辅料:小葱、淀粉

  工具:普通锅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丝瓜30g、鸡蛋1个、紫菜(干)2g、木耳(干)2g、小葱、淀粉;

  2。紫菜和木耳清水中浸泡;

  3。丝瓜洗净去皮切薄片、泡好的木耳切丝备用;

  4。锅中加几滴食用油,油热后加入葱末炒香,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后放入紫菜、木耳、丝瓜煮熟,水开后加入鸡蛋液搅拌均匀;

  完成~不一样的紫菜蛋花汤,料也是足足的。也可以再搭配点小饼,软饭什么的,干湿搭配,吃起来更棒。

  03

  紫菜虾皮粉

  菜名:紫菜虾皮粉

  月龄:7月+

  食材:紫菜(干)10g、虾皮(干)10g

  辅料:无

  工具:烤箱、料理棒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紫菜(干)10g、虾皮(干)10g;

  2。将虾皮放入温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备用;

  TIPS

  虾皮用水浸泡可以去掉多余的盐分及可能带有的细沙等,吃起来更美味、更健康、更安全,妈妈们也可以选择用焯水的方式清洗虾皮。

  3。将紫菜撕成小块,和擦干水分的虾皮一起放入烤盘中,同时预热烤箱上下火150度,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制半小时左右;

  TIPS

  虾皮经过浸泡,烤制的时间会比紫菜久一点,为了防止紫菜烤焦,妈妈可以先把紫菜从烤箱取出撕成小块,虾皮继续在烤箱中烘烤。

  5。最后将和烤干的虾皮和紫菜一起放入料理机中,搅碎成粉末状即可。(可以将紫菜虾皮粉放入密封罐冷藏保存哦)

  推荐理由:

  补钙鲜香的紫菜,针对大宝宝小宝宝都有不同的吃法,码住这篇就够啦。顺带啰嗦一句,给宝宝吃紫菜还是要根据营养成分比来挑选哦,钠含量较低的最好呀。

  /End。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