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宝宝第一次微笑,第一次发出伊呀的话语,无不让父母们心动。而对于第一次爬行,更是让人兴奋,这是宝宝学会掌握自己的肢体,去探索身边的世界迈出的第一步。爬不仅仅是宝宝成长中的一段探索体验,更会对宝宝未来产生积极影响,让宝宝动作更协调,更聪明,爬不可忽略,爬能许给宝宝一个美好的未来。
  那究竟怎样让宝宝爬呢?当宝宝爬行中遇到困难,我们要不要去帮助他?怎样去帮助他呢?爬行要经历怎样的历程呢?宝宝爬得早爬得晚对宝宝有没有影响呢?         [发表评论] [打印]

育儿站内搜索 更多>>

爬行准备

你会让宝宝在地上爬来爬去吗?你会给宝宝准备一个安全的爬行环境吗?其实在宝宝6个半月后,要充分创造条件,多为宝宝创造爬行的机会。

爬行理由

“爬行”是复杂的运动发展过程,在成人看似简单的动作,调动的器官可不少,对宝宝成长的好处也很多。好处1:促进宝宝大动作及精细动作发展……全文

宝宝多大准备爬行

 绝大多数宝宝在6-9个月的时候开始爬行。

特别提示

1、最初宝宝爬时,要选择两餐之间。
  2、宝宝没有爬的兴趣,不要强迫宝宝爬。

让宝宝在哪儿爬?

床:在学爬的初期在床上比较合适,但到了宝宝爬行欲望强烈时,还是不要用床。但当宝宝爬行欲望很强时,就不能在床上了。因为床垫比较软,对爬行不利,床的面积也有限……>>全文

穿上爬行服,爬得得舒服

爬行时最好给宝宝穿连体服,这种衣服的上衣和裤子形成一个整体,爬行时……>>全文

给宝宝一个安全的爬行环境

  • 地面的所有小物品清理掉。宝宝的所及之处,要打扫干净,任何小物品如:硬币……>>全文

爬行姿势大解析

宝宝的爬行姿势那可是千奇百怪,一些姿势奇怪而有趣,妈妈不禁担心,这种姿势正常吗?
  目前西方把宝宝的爬行定义为腹部朝地的任何形式的移动,美国纽约大学心理学家对爬行宝宝进行过专门的观察,发现总共有25种不同的各身体部位动作来推动宝宝在地板上活动。最常见的有以下5种爬行动作:

张思莱:小外孙的爬行月记

张思莱:小外孙的爬行月记
张思莱:小外孙的爬行月记

女儿没经历爬,直接学走,然而上学后动作总是不协调。我牢记这个教训,现在小外孙正在茁壮成长,我一定要好好训练小外孙的“爬行”。

爬行趣味游戏,让宝宝快乐爬行

从坐到爬,是个历时二三个月的过程,如何让这个过程进展顺利,让宝宝爬得如同小猴子一样灵巧呢?一些小游戏可以帮助到宝宝。
 游戏1:坐伏抓物 游戏2:助力爬行 游戏3:色彩的诱惑
 游戏4:循声而动 游戏5:爬山洞  游戏6:爬行比赛
 游戏7:床下寻宝 游戏8:追球爬  游戏9:爬越障碍
 游戏10:曲折爬……>>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