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宝传奇》漫画图书作为首套“世博”主题动漫读物,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授权、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图书主要讲述了海宝和酷弟穿越时空隧道,经历数届世博会,寻找“理解、沟通、欢聚、合作”四把神奇的钥匙和“创新、融合、进步、发展”四块能量石,以重新启动发生故障的“城市机器”,保障现代城市正常向未来发展的故事。

作品引入众多破译密码和解谜元素,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有机结合,以漫画艺术独有的表现魅力,精彩地演绎了“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上海世博会理念,有效地表现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    [发表评论]

本书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世博知识问答 答案>>

海宝(HaiBao)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它以汉字“人”字为核心创意,配以代表生命和活力的海蓝色。

  他的欢笑,展示着中国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他挺胸抬头的动作和双手的配合,显示着包容和热情;他翘起大拇指,是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发出的真诚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