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宝传奇》世博知识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8:57  《海宝传奇》  

  第一册(6题)

  1. 下列哪个中国产品首次在世界博览会上取得金奖?( 荣记湖丝  )

  2. 最参与世博会的中国人是( 徐瑞珩  )。

  3. 1851年伦敦世博会展馆水晶宫是模仿下列哪种植物的构造设计的?( 王莲 )

  4.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理念是( 理解,沟通,欢聚,合作 )

  5. 参加1851年伦敦世博会的白毫茶是( 绿茶 )。

  6. 1851年伦敦世博会展馆水晶宫的设计者是( 约瑟夫·帕克斯顿  )。

  第二册(6题)

  1. 下列哪个国家是世界上举办世博会次数最多的国家?( 美国  )

  2. 下列哪种食品被称为1904年圣路易斯世博会的“牛角”?(  蛋筒冰激凌  )

  3. 冰激凌最早出现于下列哪个国家?( 中国  )

  4. 下列哪一种酒没有在世博会上被评为世界三大名酒?( 意大利葡萄酒  )

  5. 著名的历险家哥伦布的国籍是( 葡萄牙  )。

  6. 发现美洲大陆的人是( 哥伦布 )。

  第三册(6题)

  1. 下列被称为“奥林匹克之父”的是( 顾拜旦  )。

  2. 第二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下列哪个城市举行?(  巴黎  )

  3. 欧洲的第一条电气化地下铁路被当时的人们称为( 黄铁 )。

  4. 欧洲的第一条电气化地下铁路出现在下列哪个国家?( 匈牙利  )

  5.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在每年的( 1月1日 )举行。

  6  《蓝色的多瑙河》的作曲者是( 小约翰·施特劳斯  )。

  第四册(6题)

  1. 世界上的第一个摩天轮出现在( 芝加哥  )。

  2  世界上第一个摩天轮的设计者是( 费里斯 )。

  3. 下列哪一个建筑不是艾菲尔参与设计的?(  水晶宫  )

  4. 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源于下列哪一个汉字书法?( 世 )

  5. 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用火箭进行升空飞行试验的人是( 万户 )。

  6. 人类第一次登陆月球是在( 1969 )年。

  第五册(6题)

  1. 上海世博会中的哪一个展馆的外形酷似一个大藤条篮子?(  西班牙馆  )

  2. 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的设计者是( 贝娜德塔女士 )。

  3. 上海世博会哪个展馆的主题是“创意之光”?( 瑞典馆 )

  4. 上海世博会中的哪一个展馆的外形酷似一个大贝壳?( 以色列馆 )

  5. 上海世博会以色列国家馆可以分成哪三个体验区?( 低语花园、光之厅、创新厅 )

  6. 上海世博会中的哪一个展馆的外形酷似一朵漂浮在空中的白云?( 世界气象馆 )

  第六册 (7题)

  1. 上海世博会大明宫展馆是按照( 1∶1 )的比例复原的大明宫含元殿栖凤阁。

  2.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是唐朝诗人( 王维 )用来形容大明宫的诗句。

  3. 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的主题是( 和谐城市,人与太空 )。

  4. 上海世博会的哪一个展馆以“无限城市”为主题?( 香港馆  )

  5. 上海世博会的哪一个展馆展示了先进的智能卡技术?( 香港馆  )

  6. 上海世博会的哪一个展馆被称为“东方之冠”?( 中国国家馆  )

  7.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外围的墙壁上篆刻的是( 叠篆  )。

  第七册(6题)

  1. 上海世博会哪一个展馆的主体建筑几乎只用几块巨石雕刻而成?( 卢森堡馆 )

  2. 上海世博会卢森堡馆的主题是( 亦小亦美  )。

  3. 下列哪一个展馆是历届世博会参展国家最多的展馆?( 非洲联合馆 )

  4. 非洲最大的特点是( 悠久灿烂的文明和不断发展的活力  )。

  5. 上海世博会的哪一个展馆展出了六万粒种子?( 英国馆 )

  6. 上海世博会青海馆的主体造型是由古篆书的哪个字演化而来的?( 源 )

  第八册(7题)

  1. 上海世博会印度馆的主体建筑造型类似下列哪一个名胜古迹?( 泰姬陵 )

  2. 佛教于( 东汉 )时期传入中国。

  3. 上海世博会期间,日本馆的传统木制剧场内将上演35常主题为( 拯救朱鹮 )的音乐剧。

  4. 上海世博会哪一个展馆的外形酷似魔方?( 上海企业联合馆 )

  5. 上海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的主题是( 城市,升华梦想 )。

  6. 上海世博会哪一个展馆被称为“紫蚕岛”?( 日本馆 )

  7. 上海世博会结束之后,下列哪个建筑将被永久保存?( 世博轴 )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