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日前,婚姻法新解出台,立刻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公众讨论质疑也随之而起。社会上提法最多的是婚姻法新解保障了男人的权益,还有的甚至说是保障了公婆的权益。网上还有人笑谈:“婆婆笑了、丈母娘哭了、男人有福了、女人受苦了、小三失宠了。”婚姻法新解,是否让女人最受伤?女人该如何应对新婚姻法?育儿观念又会随之发生什么改变?[详细]

婚姻法新解的重点内容

最高法最新婚姻法司法解释共有19个条文,其重点内容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一)首次明确以结婚登记程序存在瑕疵为由主张撤销结婚登记应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二)明确规定亲子关系诉讼中一方当事人拒绝鉴定将导致法院推定另一方主张成立的法律后果。

(三)首次明确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婚后产生的孳息和自然增值不是共同财产。

(四)明确婚后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不动产且产权登记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五)首次明确离婚案件中一方婚前贷款购买的不动产应归产权登记方所有。

(六)明确规定当事人协议离婚未成则事先达成的附协议离婚条件的财产分割协议不生效。

父母给儿子买房儿媳没份?

父母给儿子买房儿媳没份?

  新规首次明确离婚案件中一方婚前贷款购买的不动产应归产权登记方所有,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视为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应认定该不动产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男人离婚成本降低了?

男人离婚成本降低了?

  有一些男性担心婚姻财产划分,在经济利益的作用下,回到妻子身旁,现在则没了后顾之忧。当前的现实是男性出轨率比较高,新解降低了男人的离婚成本,从长远看不利于婚姻的稳定,可能会引发离婚潮。
全职太太成“最危险职业”?

全职太太成“最危险职业”?

  婚姻法新解发布后,让部分女性失去了“安全感”,特别是没有收入来源的“全职太太”。按照新解,无房产的“全职太太”若离婚可能面临“净身出户”,只能拿到男性婚内收入的一半。更有网友将全职太太称为“最危险的职业”。
棒打“小三”能捍卫婚姻?

棒打“小三”能捍卫婚姻?

  新解删去了有关婚外同居关系解除后财产问题如何处理的条款,此举被普遍理解为捧打“小三”,但也有网友认为,婚姻法新解为男人离婚在财产归属上“扫清障碍”,男人离了婚,照样可以和小三在一起。

专家支招

情感分析专家杨冰阳:不同的情况,不同的做法

◆ 如果你尚未开始恋爱:最佳择偶策略是父母赞助你至少一个首付,同时打扮漂亮,不漂亮就竭力温柔。
  ◆ 如果你已经开始进入恋爱期:请你尽可能不要发生关系。
  ◆ 如果你是没钱的美女:现在要开始改变,不要太把自己的长相当筹码。
  ◆ 如果你是有钱的相貌平平女:要做好比以前更难找男人的准备,也要做好当单亲妈妈的准备,还要做好比以前能容易离异的准备。要防止这一点,你需要抓好经济大权。

理财专家:新婚姻法下,女人理财思路也应该随之而变

◆ 传统:女方买车男方买房;支招:双方一起出钱购房。
  ◆ 传统:婚前存款转到新账户;支招:个人账户要谨慎转账。
  ◆ 传统:辞掉工作当全职太太;支招:买保险预防意外变故。

律师:房产证加名最好约定双方比例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刘静律师认为,夫妻双方联合署名其实也分成两种情况:一种是约定了份额,这种约定并不会在房产证上体现,但是在房管局登记的时候,会明确按百分比共有,离婚时也照此比例划分;另一种是没有份额约定的默认共有,这种房子其所有权确认为夫妻共同所有,在离婚时,也会考虑到首付、还贷中双方实际付出的比例有所偏向。知名婚姻家庭律师杨晓林表示,为了避免联合署名后的财产分割纠纷,夫妻双方最好在共同登记时,便有婚前或婚后协议,写清楚房产的所有比例。

网友应对

柳树叶的冬天:六种女人不会惧怕新婚姻法

1.超级强势女;2.楚楚可怜女;
  3.自立自强女;4.温柔贤惠女;
  5.死缠烂打女;6.潇洒女……

奥奥:聪明女人应对新婚姻法的绝招

◆ 聪明女人要在婚前跟男人签订婚内协议;
  ◆ 聪明女人一定要有自我,不要为家庭而迷失了自己;
  ◆ 聪明女人一定要工作,有经济来源,不靠男人养活;
  ◆ 聪明女人一定要好好经营婚姻,不让婚姻出现裂痕。

小尾巴:女人如何不让新婚姻法所“伤”

◆ 让男人学习经营婚姻;
  ◆ 把婚前房产及财产给共同了;
  ◆ 签订婚内协议,比如:婚内忠诚协议、过错协议等。

我心依然:女人应对新婚姻法的四大“损招”

◆ 无论你有多少钱,我也有裸婚的誓言;
  ◆ 我问你爱我有多深,房子代表你的心;
  ◆ 你首付我按揭,夫妻合作真快乐;
  ◆ 吃饭可以少,私房钱是万万不能少。

妞妞妈:把女儿培养成财富!
妞妞妈:把女儿培养成财富!

生女儿的家长,不仅要力争把女儿培养成财权在握高智商,经营婚姻高情商的极品女,还要把女儿培养成在外和男人争天下、回家把家当天下的超女!

上孝公婆任劳任怨,下养儿女鞠躬尽瘁,中侍夫君不辞辛劳,还得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更要一手握财权,一手握婚姻的主动权,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宝贝,等你长大要结婚时,请你:

◆ 只要爱情,不要婚姻。

◆ 如果你一定要结婚,那请你要努力的工作,婚前一定攒出房子首付的钱。

◆ 能不生孩子还是别生孩子了!

◆ 如果生了孩子,请你休完产假,立马重返职场,千万不要在家做全职主妇。

爱乐遥遥:给女儿解读新婚姻法

◆ 你永远不要做别人的附属品,没有人有资格成为你生活的全部,强者自强。

◆ 要永远懂得爱自己、宝贝自己,要有自己的个性、生活和事业。

◆ 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但不要在细节上过分的计较。

◆ 不要以为谁离了谁就活不下去了,你的生命受之于父母,父母只希望你健康平安和快乐,有想不通的事情欢迎你随时回来找我们谈心~~~一切都可以解决,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 好好享受你的爱情、婚姻和家庭生活,不要计较一些身外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