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9万养大一个孩子,你为宝贝成长做过预算吗?

  “49万养大一个孩子”这是危言耸听吗?

  尚未为人父人母的小年轻们如果偶然看到这几个字,怕只会惊诧有声“呜哇!”啧啧不已,但终归还事不关已。

  但做了爹爹妈咪的看到这行字,排除那些有万贯家财的大富翁们不在咱这些父母人群考虑范围内的,怕都要倒吸一口凉气,牙根到胃都得一阵阵抽紧!

  “49万养大一个孩子”,如果这是专家算出来的具有普遍意义上的基数,该有多少父母夜不能寐,需得多少回辗转反侧?悄悄凝视着睡梦中宝贝那可爱的小脸蛋,思忖着该给他(她)一个怎么样的未来?该怎么样费思量地将他(她)好好养大?

  在现如今的中国,在竞争惨烈如此、优胜劣汰不由分说的时代,在尚不足以寄望社会保障体系能够给家庭、个人以贴身温暖关怀的社会大情势之下的我们,做父母的,该如何盘算算一个家庭和养育一个孩子成长的未来?

    亲子调查:关于《49万养大一个孩子》这本书的调查

你相信《49万养大一个孩子》一书中所列出的数据吗?
相信
不相信
半信半疑
可作为参考
不知道
你给孩子的成长做过预算吗?你认为养大一个孩子需要花费多少钱?
10万以下
10-15万
15-20万
20-25万
25-30万
30-35万
35-40万
40-45万
45-50万
50万以上
你认为在孩子成长所需费用中,哪部分所占比例应该是最大的?
健康
学校教育
家庭教育
学校教育+家庭教育
疾病医疗
其他
“49万养大一个孩子”你能接受吗?
能接受
不能接受
不可预见
还不知道
在养育孩子花费问题上,你和你的家庭所依持的原则是什么?
尽力给孩子最好的
穷尽所能给孩子最好的
在能力范围内给孩子好的
没想那么多,顺其自然
差不多就好

  相关博客:49万养大一个孩子的随想

  “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也许你会说养大一个孩子竟然需要49万吗?一个穷困的家庭,一辈子也难挣到49万,但是养大一个孩子,父母又付出了多少心血。真的,没有孩子的时候,从来也没有想到过一个孩子会有这么大的花销,孩子几乎让我改变了许多,妞妞才六个多月,还没有到花钱的时候,但是我觉得现在真的花销太大了,一个人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觉得。结婚之前,那种生活太舒适了,一个人无忧无虑,发了工资就是买吃的买衣服,从来就没有考虑过钱花完了,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49万养大一个孩子的随想》

  相关新闻:养大一个孩子平均花49万元

  社会学家徐安琪的调研报告显示,成年的未婚子女有85%仍需父母供养,家庭经济付出与孩子全面发展没有显著的正相关——养大一个孩子平均花49万元。调查中最出人意料的是,成年的未婚子女,有85%仍需要父母支出部分乃至全部生活费。其中,除租房(购房费)外,最高的费用是在家吃饭,加上服装、手机、上网、零用钱等,不在读的未婚子女竟然每年人均要花掉父母1.4万元。遗憾的是,调查结果显示,家庭的经济付出与孩子的学业成绩、心理素质、身体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之间并未呈现显著的“正相关”,换句话说,并非在子女身上投入的经济成本越高,对子女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越有利。--养大一个孩子平均花49万元

  相关讨论:养大一个孩子要49万元受热议

  此报告一经报道,就在网上引起网民热论,大家普遍认为报告在“作秀”,说它是“天方夜谭”,“拿老百姓穷开心。”有人认为,调查结论可能是指白领家庭、处级以上官员家庭和私企业主家庭。
  一人在网上留言说:“我们的一些‘社会学家’怎么对中国的真实国情这么无知?80%的中国人年均收入是多少,减去必要的生活开支,能为孩子剩下多少,49万是一个年收入一万的三口之家49年不吃不喝的钱。”
  一研究生说,报告根本不结合实际。他说他除了上大学花了可能四五万元,17岁前在家念书每年平均也就花个两三千元,并自认已算比较奢侈的,总共也不到十万。看看一些来自农村的同学,花费最多也就是他的一半。
  也有人士认为,徐安琪是特有阶层的代言人。有网民留言说:不知这个专家统计的是哪里的人,什么阶层的人。其父为国企工人,母亲没正式工作,直到现在二老的月薪之和才1100元左右,26年来,不吃不喝也凑不到49万元。他现在已大学毕业四年,从毕业那刻起,就再没红着脸问家里要一分钱,所以他认为专家们是特有阶层的代言人。
  不过,也有北京市民表示完全相信。有人举例说,他赚的大多数钱都花在孩子身上,孩子补习90分钟需200元,到医院检查一次眼睛200多元,配一副眼镜再200多元。如果算上这些钱,就不只49万了。他认为这是一份有良心的知识分子写的经过调查研究的报告。报告意思很清楚,这是在为广大民众说话。  --养大一个孩子要49万元受热议

  有太多事情是我们无法预见的,每天翻开报纸,点开新闻,悲喜交加喜忧参半的消息层出不穷,我们不知该庆幸还是该叹息?庆幸自已是那个仍旧拥有强大幸福感的人,和谐一致的家庭,聪明伶俐的孩子,父母健在尚还健康安颐晚年……!叹息生活每一日无处不藏匿变故,年龄问题需要考量、健康问题需费思量、谨慎这个还须提访那个?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如果上述调查算得上沉重的话,想知道你会以什么心态化解沉重,保持快乐和自信?

乐观最重要
多去想好的事情
不给压力,尽力就好
当面对无法面对,相信只有做好,才能减免不好,哪怕一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花费  49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