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培养孩子的理财之道
·帮助孩子学习理财
·年轻主妇学理财
·为孩子储蓄未来
·爸爸们精彩理财
·理财教育从零用钱开始
·如何培养孩子的理财观
·教孩子理财不能因噎废食
·在超市里教孩子学会理财
《49万养大一个孩子》


   
  “从直接经济成本看,0-16岁孩子的总成本将达25万元左右……如估算到子女上高等院校的家庭支出则高达48万,倘若将未婚不在读的子女都计入的话,则将上升到49万元。” 。
   此次调查范围仅限于上海市徐汇区,调查数据并不能代表全国水平,但是在时下中国,抚养孩子的经济成本呈现几何级数增长却已是不争的事实。“49万”或许是一个夸大的数字,但是报告中所提到的很多情况足以昭示出中国父母们所面临的现实困境。
              发表评论

  安徽文艺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专题精选




学前:游戏开始
还记得我的小公主出世的那天,护士叫我过去:“生了,女孩,3800克,50cm长,顺产,母女平安。”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进入产房,看见正在含着母亲乳头睡觉的孩子,皱巴巴的皮肤,浮肿的眼睛闭着,安静地偎依在母亲怀里。
·49万养大一个孩子序 ·一、预言
·二、预支爸爸妈妈的钱(1) ·三、奶粉风波
·四、为未来打算 ·五、神童狂想曲(1)
·五、神童狂想曲(2) ·妈妈的账本
·如何投资货币市场基金 ·Tips:什么是教育金保险
·教育金保险的优势 ·儿童保险要从最基本的险种买起
更多>>
小学:抢占起跑线
三年的时间就这么唰唰唰地过去了。贝贝不仅长高了,长壮了,他也该从蒙太梭利教学班圆满毕业了。可妈妈却为没能拿到毕业证书的事耿耿于怀,“不发毕业证书,怎么证明贝贝在这个蒙、蒙、蒙什么班上过啊?难道我们三年4万多块的学费就这么白花了!以后小孩子的简历,可是要从幼儿园就开始写起呢!”。
·一、欢迎来到诺亚方舟小学 ·二、贝贝的记事本
·三、做中国的莫扎特 ·三、做中国的莫扎特(2)
·四、天塌了(1) ·四、天塌了(2)
·五、妈妈是个提款机 ·妈妈的账本
·理财规划分析(小学部分):(1) ·理财规划分析(小学部分):(2)
·理财规划分析(小学部分):(3) ·理财规划分析(小学部分):(4)
更多>>
中学:选择的代价
刚才还在安静看电视的贝贝,突然在沙发上又跳又叫起来,惹得书房里的爸爸也赶忙跑出来一看究竟。可不是嘛,电视里那个身穿红色T恤衫,戴着厚厚黑边眼镜的矮胖女人,分明就是每天在家里唠叨来唠叨去的妈妈呀。
·一、老鼠爱大米(1) ·一、老鼠爱大米(2)
·二、东山再起(2) ·三、铁人训练营(1)
·三、铁人训练营(2) ·四、名牌时代
·五、高考“七宗罪”(1) ·五、高考“七宗罪”(2)
·妈妈的账本 ·理财规划分析(中学部分):(1)
·理财规划分析(中学部分):(2) ·理财规划分析(中学部分):(3)
更多>>
大学:贝贝的“精彩”大学生涯
贝贝念上大学了,那几天,妈妈真是做梦也会笑出声来。但兴奋之外,妈妈又开始为贝贝的大学开支发起愁来,看多了大学生因无力支付学费辍学的新闻,妈妈预感到,在接下去的四年里,贝贝的教育费用仍然会成为全家开支的重头。
·一、谁为贝贝的未来基金买单? ·二、脱胎换骨(1)
·二、脱胎换骨(2) ·二、脱胎换骨(3)
·三、孤注一掷 ·四、小试牛刀
·妈妈的账本 ·理财规划分析(大学部分):(1)
·理财规划分析(大学部分):(2) ·理财规划分析(大学部分):(3)
·理财问与答(大学部分):(1) ·理财问与答(大学部分):(2)
更多>>
毕业后:20年的结算
眼瞅着,贝贝大学毕业已经三个多月了,可工作却还没有着落。之前倒是有家经销儿童玩具的商贸公司要贝贝来试用,月薪3000元,只不过公司在城郊,离家太远,贝贝懒得每天跑来跑去的。再加上国内儿童玩具市场正走下坡路,贝贝觉得做这行前景暗淡,打个电话就把人家回绝了。
·一、第一份工作(1) ·一、第一份工作(2)
·二、月光宝典(1) ·二、月光宝典(2)
·三、谁动了我的基金(1) ·三、谁动了我的基金(2)
·四、贝贝叔叔的小屋 ·五、新的开始
·理财规划分析(毕业后部分):(1) ·理财规划分析(毕业后部分):(2)
·理财规划分析(毕业后部分):(3) ·理财问与答(毕业后部分)
更多>>
用今天的我们,换孩子的明天?
记得笔者读小学时,一个学期的学费是2元人民币,书费是3元人民币。那时,学校的学费收入少,教育设施成旧落后,教师的待遇很低。当时社会上曾流传“研究导弹的教授收入不及卖茶叶蛋的老婆婆收入高”。于是,中国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教育“产业化”改革。
·一 父母的苦恼(1) ·一 父母的苦恼(2)
·二 理财规划(1) ·二 理财规划(2)
·二 理财规划(3) ·二 理财规划(4)
·三 教育理财与理财规划(1) ·三 教育理财与理财规划(2)
·三 教育理财与理财规划(3) ·四、资产状况分析(1)
·四、资产状况分析(2) ·四、资产状况分析(3)
更多>>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