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威县一父亲独自照料脑瘫儿五年 演绎父爱如山

2017年04月26日 11: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高青涛五年如一日照料脑瘫儿子,演绎父爱如山。 张鹏翔 摄高青涛五年如一日照料脑瘫儿子,演绎父爱如山。 张鹏翔 摄

  对一个家庭而言,家人的健康是最大的幸福。但是对于一个贫困家庭而言,一个脑瘫患儿的降临无疑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在河北省威县中医院,说起高青涛,无论是病人还是医护人员,都非常熟悉。父亲高青涛带着10岁的女儿,照顾患有脑瘫的7岁儿子,在医院里过了两年。

  “儿子高天浩今年7岁了,他现在每天都要做七八回康复训练,每项训练都需要家长陪护。为了更好的让儿子康复,两年前我干脆带着女儿住进了医院,每天陪他练习。”当日,面对记者采访,河北省威县市民高青涛一边陪儿子做康复训练一边说。

  5年前,高青涛的儿子高天浩被确诊为脑瘫,为了给儿子治病,陪同锻炼和按摩,高青涛放弃工作在家里全心全意照顾儿子。然而,高额的医药费不但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也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无法承受生活压力的妈妈选择了离开。那年,姐姐高天惠5岁,弟弟高天浩2岁。

  5年的坚持,最让高青涛欣慰的是儿子的身体状况与之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除了照顾儿子外,每天下午,高青涛还要抽出时间辅导上三年级的女儿做功课。

  “青涛大哥真够不容易的,这几年又当爹又当妈,白天帮助儿子做训练,晚上就去医院附近的饭店打零工,就为给家里多挣点生活费。”护士刘玉芬说。

  “这是一个好心的阿姨给我的,我很喜欢这个枕头。因为上面有一个‘家’字,我想有一个幸福的家,希望这个家里有我的爸爸,我的妈妈,还有我的弟弟。”高天惠指着怀里抱着的枕头说。

  “说实话真的很累,但是为了孩子,我得坚持下去。不管以后的路有多么难走,我也要走下去,我要为他们撑起一片天。”高青涛说。(完)

  中新网邢台4月25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刘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