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宝宝的语言能力

http://www.sina.com.cn    宝贝家 

  首先妈妈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其实每个孩子都是唯一的,他们的发展阶段不同,我们要保持一种平常心来对待孩子。重要的一点是做妈妈的要了解孩子的语言发展到底有什么规律。

  老师提示:充分了解语言发展规律,不可过于着急

  宝宝语言发展规律——0-6个月 感知语言

  宝宝语言的发展是有阶段性的,0-6个月是语言专家,全球所有的语言给他都能听得懂,这个阶段叫做感知语言的阶段。

  培养零到六个月宝宝语言的技巧

  面对面交流

  语气抑扬顿挫

  利用肢体语言

  宝宝语言发展规律——第二阶段 理解语言

  培养宝宝语言能力技巧

  与宝宝交流正在做的事

  做宝宝的解说员

  与宝宝练习说话时注意:

  交流的有效性

  交流的双向性

  背唐诗等能锻炼宝宝的语言能力吗?

  其实也是一个好的做法,背唐诗、三字经是从语言的语调、韵律上帮助他。这个从语言的调性、优美度上是能够帮助孩子的,对记忆也是有帮助的,但是可能你通过背诗表达出来就不如读本书和讲故事带给他的记忆更深刻。语言是个综合艺术,你可能需要唐诗来辅助他,是为了训练他的记忆。

  多数孩子在一岁之后慢慢的在形成自己的概念,是自我意识开始形成的时候,家长更多是引领和示范给他。最后一个要点就是一定要帮助孩子学会最初的五十词,当孩子有了最初的五十个词,他学到五百个词的速度就会快很多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