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倔强小子之情感篇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2008年9月5日

  今晚有才从堪培拉回来了,我们全家一起去学校接他。有才下车后,表情木呆呆的。我问:“玩得开心吗?”他答非所问地说:“妈妈,我交了新朋友了。”我看他没有兴奋开心的样子就问:“阿尔又不要当你的朋友了?”我以为有才又被阿尔“抛弃”了所以才交了新朋友。阿尔是有才的死党,有才对阿尔总是不离不弃的,但阿尔总会因对有才不满而“抛弃”有才。

  有才说:“阿尔还是我的朋友。不过我又交了新朋友,是个女的,她叫小琪。”我被有才的话搞得莫名其妙的,特别是他那副表情。

  后来有才又告诉我:“小琪考上某某女校了。”某某女校和有才考上的男校是姐妹学校。有才还告诉我:“小琪问我考精英中学时考了多少分。我告诉她我考了242分。她说我比她考得高。”我说:“哦,你记错了,是224分。”有才说:“是吗?那我星期一得告诉她我记错了。”我问他其他的事他都不愿意回答,总是一点点地向我透露这个新朋友的事,还说和这个新朋友以及她的好朋友们一起玩打雪仗来着。难道我儿子有恋爱对象了?

  2008年9月6日

  我跟老公说我今天得单独跟有才去吃麦当劳,因为我要从有才那里多套一些关于那个女孩的事。

  还没等我实现计划,有才先向我主动交代了。

  早上,有才起来后两次对我说:“我星期一得去跟小琪说,我的成绩不是242分。然后我再问问她为什么他们家住某某区,她却大老远跑到我们这个区来上学。”

  过了没一会儿,有才又对我说:“我们同学说我和小琪的闲话了。他们说她喜欢我,我也喜欢她,我们俩是一对儿。”我说:“哦,我就猜同学会这么说的。其实男孩女孩交朋友没什么的,别理人家说的闲话。”有才说:“可他们说的是事实。”我说:“那就是说小琪真的喜欢你,你也喜欢她?”有才点点头说:“嗯,不过还是像以前说的那样,我不会结婚的。”我说:“结婚的事以后再说吧,反正还早着呢。”我虽然表面上就像他又交了普通朋友一样不动声色,但心里可是乐开了花。

  后来我和有才出门去给他买东西。路上,有才问我:“小琪的姓是华人的姓吗?是的话,是什么意思呢?”我说:“看起来像是华人的姓,但我也不能确定。如果是的话,可能是……这个姓。”有才问:“那是什么意思呢?”我说:“不太清楚,中国人有很多姓呢。就像妈妈姓Wu,字面上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我说:“如果她是华人而且还会讲华语就好了。你们可以讲华语,这样阿尔他们就听不懂了,就没法说闲话了。”

  我想起有才总说特别不喜欢他们班女生,就问:“你不是特别讨厌女生吗?”

  有才说:“我是说我不喜欢她们,有的我特别讨厌,有的是不讨厌也不喜欢。”

  我说:“哦,是这样。那小琪属于哪一种?”

  有才说:“是不喜欢也不讨厌的那种,因为她从没有来烦过我。”

  2009年9月8日

  下午我给有才打电话,问他关于小琪的事。他说他告诉小琪他考了224分,结果小琪考的分数跟他一模一样。他也问了小琪为什么住某某区却来我们区读书,小琪说因为她妈妈在我们区上班。其他的啥也没说。阿尔把这事告诉了张三,张三又告诉了李四和王五,然后全班男生就都知道了。有才生阿尔的气了,说阿尔为这事笑话他来着。昨晚有才刚用电脑打好了两种生日邀请信,普通的和VIP的。VIP的是给阿尔和R专门准备的。现在阿尔这样,有才把VIP改成给R和R的弟弟了。有才说R今天也知道了这件事,虽然R没有去堪培拉,但R没说什么嘲笑的话,所以R才是真正的哥们儿。这小子一如既往地玩了一下午电脑,怎么看也不像是一个有了女朋友的人。感觉上,他对“谈恋爱”的认识还处于八九岁的年龄。不知道人家小琪是怎么想的。

  2008年10月21日

  据有才说,他每天吃午饭和上下午休息的时候都去找小琪聊天,不过他不是一个人去,总会拉个陪同的。有才就被阿尔逗弄了,阿尔挑战有才不敢说他爱小琪这句话,有才最不吃这套了,马上就说了这句话。阿尔酸酸地说小琪现在是有才最要好的朋友了。有才对阿尔说:“本来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从没有说过小琪现在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既然你这么说,我认为你自己不当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了。”然后有才把他的几个朋友重新排了次序,R从第二位变成第一位,小琪第二,R的弟弟第三,阿尔第四。

  我给有才班主任罗勃斯小姐打电话提起有才和小琪的事,罗勃斯小姐说这是件好事,说明有才到了对异性敏感的年龄了。但罗勃斯小姐说有才对这件事过于专注了。

  我找了个机会告诉有才,如果他太专注于此事的话,可能会让小琪觉得难堪,同时也可能会让男生疏远自己。有才马上改了口,说自己现在还小,小琪只是自己的女性好朋友而已,不是那种“女朋友”。

  有才正式开始张罗他的生日会,他决定这次不光请男生,还要请几个女生,小琪和她的几个女朋友都收到了邀请。有才从同学那里知道了MSN这个东西,要求我们给他也申请一个。他聊天时不背着我,我有空的话就坐他旁边,指导他怎么跟人家聊。一次,他跟小琪的女朋友海聊天时,海告诉有才她喜欢某个男生,还嘱咐有才不要告诉别人。再一次,有才跟另一个女孩优聊天时,优问有才是否知道海喜欢的男生是谁。我马上在旁边提醒有才千万别说自己知道。优毕竟是个女孩,千方百计地逗有才说出来,我一再提醒有才千万不能说,结果优自己说了出来,原来她知道海喜欢的男生是谁,到底还是个孩子。

  某日,有才突然说他要学羽毛球。以前在新加坡时有才打了两年羽毛球,来了悉尼后改学网球。我一问,原来小琪在学羽毛球。怪不得,爱屋及乌嘛。有才舍近求远,非要去小琪去的体育馆打。羽毛球打了两次了,俩小人见了面并不往一块凑,只是远远地用眼睛交流而已。我总算见到了小琪,原来是个“林妹妹”,有才的眼光不错。

  某日,有才说小琪的生日快到了,想送小琪生日礼物。我们俩一起去选了时下最流行的文具给小琪当生日礼物。小琪生日那天,她带了巧克力去学校分给同学吃。分到有才时,她说有才可以拿两份,我猜小琪的意思是一份以同学身份,一份以“男朋友”身份。但有才坚持只拿一份,理由是所有的人都拿一份,他不想搞特殊。我说这么做也许会伤人家的心呢。有才无法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

  某日,有才问:“为什么所有的女孩都梳马尾巴呢?”他和小米趁中午吃饭时在校园里逛了一大圈,专门寻找不梳马尾巴的女孩。我问:“找到了没有?”有才说:“还真没找到。所有的女孩都梳马尾巴,有梳一条的,有梳两条的,甚至还有梳三条的。”

  某日,有才说小米想看看小琪不梳马尾巴是什么样,然后小米就偷了有才那位“女性好朋友”的橡皮圈。有才说他也想看看披着头发的小琪。

  某日,有才说小琪周末会去剪头发。整个周末唠叨了几次:“星期一我就能看见她的新发型了。到时候,我和小米就假装小琪是新来的同学。”

  星期一到了,有才回来有些失望地说:“头发倒是剪了,但只是剪了一点点。”

  新换了言语治疗师,有才第一次见人家就没头没脑地说:“我不喜欢女孩,我也不喜欢代课老师,我更不喜欢女孩和代课老师同时出现的场合。”言语治疗师没明白什么意思。我想有才可能想要跟言语治疗师讨论很久以前发生的那件事:一个女同学逗弄有才,把有才逗急了,刚好那天是个代课老师上课,代课老师不了解整个过程就把有才批评了一通,有才更急了,拿起一根棍子追着那个女同学和代课老师满院子跑。这件事可能到现在还困扰着有才。目前我还没有想好如何化解有才的这个困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