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呵护生命的小嫩芽

  这本书是上天给我的礼物,准确说,是上天通过我的手,送给各位年青父母的珍贵礼物。感谢本书策划方斯坦威图书,把这么有价值的书(英文原版)送到了我手里,问我愿不愿意翻译出来给中国的年青父母。我拿过来翻阅一遍,登时喜欢上了:一定要翻译!这么有实用价值的书,一定要翻译出来,让更多的、更更多的年青父母,还有他们的小宝宝们深受其益。

  尤其难得的是,这本书的中心主题立足于生命的最初阶段,从小胚芽开始到5岁的金色童年,从吃喝玩耍等诸多方面,指导父母如何悉心培养一个又健康、又聪明、又快乐、又能干的可爱宝宝。里面的一条条法则经过了繁多的科学研究验证,里面的一个个方法浅显易懂便于操作,尤其针对那些又要上班又要当父母的“忙碌族”,那真是格外适用。

  这就跟养花是一个道理:提供最好的成长环境,从一开始就做好细致的铺垫,然后一路仔细呵护,恰到好处地提供最合适的阳光、雨露、温度、土壤,那么这颗小苗苗定然能成长得健壮结实叶茂花繁。可是,我们怎么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这种子成长的细致呵护呢?什么叫最好的成长环境?什么叫最合适的阳光、雨露、温度、土壤?

  父母对宝宝的爱,总会是天生的;可是,怎样爱宝宝才是最有助于宝宝成长的爱,却不可能是父母天生就知道,而是必须通过学习才能获得的本领。本书的作者既然这么有心,收集了众多不但科学性很高而且可行性也很高的宝贵财富,告诉我们,什么才是对小宝宝最合适的温度土壤、最恰当的阳光雨露,我们当然要好好借鉴,这才能对得起我们正在养育的小宝宝(哪怕小得还仅仅是一颗种子),对得起我们自己对宝宝的天然生成的父爱母爱。年青的父母们,你们说,是吗?

  尤其难得的是,书中推荐的理论与实践,不但很符合《正面管教》的思路与理念,也很符合《你的n岁孩子》系列对儿童大脑、心智、身体诸方面的细致观察,这也正是我由衷喜欢这本书的原因所在!作者把这些育儿经典巧妙地糅合到了一起,让我们在爱宝宝、养宝宝、教宝宝的日常琐碎中,不但能亲身体会和感悟当代最先进的养育理念,更能细心关注和了解自己孩子的每一点成长。

  这实在是一本出色的实用育儿手册!

  愿这本书带给你更多的为人父母的自信与快乐,愿你的宝宝身心两方面都成长得更加健康!

  玉冰 于美国洛杉矶

  2016年3月29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成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