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了那么多条锦鲤,败给一条草鱼

2017年06月09日 17: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恩,前几天高考,一位“普通网友”发现自己的微博里一下子涌入了大量的观光团队,下面的风格都是这样的。请大家记得这里的关键词,草鱼,诡异的目光,要不然你的阅读理解可能会拿零分哦〜网友们脑洞其清的进行了评论。

  还有一些网友表示正在赶来的路上。

  因为这道题实在太诡异,很多学生纷纷表示,还好自己不是这一届的。这个“普通网友”自己也有点懵,到底哪来的鱼,这个鱼到底是什么?

  接着在各种好心网友的解释下,这个网友慢慢明白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今年的浙江高考语文试卷用了他之前写的文章《一道美味》,这篇文章的内容是这样的,让你们感受感受这个来自这个世界的诡异的目光。

  因为这个阅读理解实在太诡异,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们纷纷出现发表意见。

学姐在等你学姐在等你
学弟在补书学弟在补书

  很多网友纷纷跑到原作者下面留言,哥哥啊,为什么明明已经喝了鱼汤鱼仍然活着,难道我吃的是一个假鱼吗?你那个诡异的目光到底是什么鬼?明明鱼都被煮成了鱼汤,那么怎么还会有诡异的目光啊!大家纷纷对这个诡异的目光进行各种各样的猜测,网友们的脑洞实在实在太大。

  那么为什么明明把鱼煮了吃了,但是鱼仍然活着,也有网友给出了正确的答案,实际上《一道美味》中我的一家人都没有喝过鱼汤,而是把豆腐煮的汤当成了鱼汤,这种现实的反转表现出了一种深深的无奈。而这种现实的写法也引发了很多老一辈人的共鸣。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巩高峰被考试临幸的第一次了,他的很多文章都曾经做为阅读理解题出现在各种各样的考试中。

  以至于网友们纷纷在他的微博下面发表各种有趣评论,猜测他的微博和这次高考有什么样的关系。

  这名作者也成为小小网红,用网友的话说,就是“高考改变命运啊!”

  这件事是由高考所引发的一次趣味事件,标志着我国社会的进步,首先,正如同作者所说,高考阅读题目开始署名,署名方式保障了巩高峰的的著作权。

我也很绝望啊!我也很绝望啊!

  其次,这种利用微博和原作者互动的方式也是社会信息的一种进步,高考不再是冷清清的筛选人才的工具,而成为了充满暖心的互动方式。这是一种高考正能量的宣传,是一次无比暖心的社会事件。

  最后,浪小花给大家留下一只草鱼,希望所有的高考学生都能考上心仪的学校〜明年别转锦鲤了,还是转草鱼靠谱些〜(by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部分内容来自于巩高峰微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