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宝宝吃手要阻止吗?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奶奶您好,我家男宝九个半月了,还很爱吃手,动不动就把手塞嘴里,特别是想睡觉时必须吃着手睡,给他拿开就哇哇大哭,最近上面的门牙只长了一颗出来,不知道是不是跟吃手有关系,需要想办法阻止他吃手吗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婴儿吃手是一个认知过程,用小手进口内探索,有利于他感知能力的发展,也是一种自我安慰的一种手段。但到了9个月需要设法改掉。因为这是一种自我安慰的方式,睡时,妈妈应多给以关怀和安慰,如陪伴他一会,可拉着他的手,亲亲,抚摸安慰,讲故事,听音乐等帮助入睡。也可用玩具替代下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 吃手 9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