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宝宝还没长牙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鲍奶奶您好,女宝宝,刚刚满周岁,一直是母乳喂养,六个月添加辅食,身高75体重11KG,至今还没有长牙的迹象,请问有什么办法吗?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1周岁尚未长出第一颗牙,称乳牙晚萌。多因佝偻病和营养不良引起。如你的宝宝的营养状况很好,早已经注意服维生素D,现在有如流口水等长牙先兆,那就快长出来了。如果不放心,可到牙科检查,看看是否已经有牙,尚未露出而已。可有意识给宝宝一些饼干之类的硬食物,让他磨牙,促进牙齿萌出。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 长牙 1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