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不愿意主动吃饭是什么原因呢?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3岁零4个月 男宝 王教授,您好!我孩子平时吃饭不玩玩具有独立座位,但是吃饭从来都不香,通常自己只吃几口其余就要大人塞,饭量不大。昨天试了饥饿疗法,午晚饭都没吃,中间只喝了牛奶喝水。但到今天早上他竟然还是不愿意主动吃饭。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

  回答专家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吃饭问题,除了食欲强弱之外,还有喂养习惯问题。习惯了大人去喂,吃饭就失去了主动性,这是几天内不可能很快改变的。目前不需要饥饿疗法,每天三餐,提供给孩子搭配合理的膳食,鼓励自己吃,不要喂。如果磨蹭或不吃,不要哄劝,立刻撤掉餐食。对孩子的暂时不吃或少食,越少关注,越可能自己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王玉玮 吃饭 3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