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疑成绩差被母亲推下河 真忍心吗?

  近日,网曝一女孩疑因成绩差,被母亲推入河中。视频显示,一中年妇女抓着穿校服女孩的手,作势将其推进河中,女孩哭叫不止。据网友称:母亲喊的是,要死不?要死我们一起死。隐约听到叱喝孩子不要去混,好好读书。当我们在谴责这位母亲“心太狠”、“下手太重”的时候,可曾想过这也是一种爱的错位?

女孩疑成绩差被母亲推下河女孩疑成绩差被母亲推下河

  思考:这是一种爱的错位?

  这位妈妈并不缺乏对孩子的爱和关心,也并非缺乏责任和担当,而是她对爱的理解和表达存在着迷失:由于教育观念的偏差、教育方法的错乱,让孩子和自己都成为受害者。对于孩子来说,这种教育方式不仅是一种身体上的疼痛,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这何尝不是一种爱的错位?

  建议:对孩子的言传身教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其言行会对孩子起到很大影响。在日常生活中,亲身示范你希望孩子能做到的那些行为。这是作为家长最有说服力的教育。还要注意:重要的不仅仅是说了什么,更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做到了。比起听我们说的,孩子可能更乐于效仿我们做的。

  重视:家庭会议沟通是良药

  沟通是解决问题的良药,这是很多专家的共识。我们也相信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各种矛盾都是由沟通不良引起的。因此,选择说什么固然重要,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说也不可小觑。建议大家采用家庭会议的方式处理家中成员的问题,每个人都可以就一个问题发表看法,同时也倾听他人的问题,之后让大家讨论。

女孩疑成绩差被母亲推下河女孩疑成绩差被母亲推下河

  呼吁:请将棍棒教育丢弃

  事实证明,棍棒式的教育是一种错误的教育方式,会给孩子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对孩子的成长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所以,父母要远离棍棒教育,更多的是体现在精神方面,用春风化雨的形式来给孩子以心灵的启迪,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这才是我们现在所倡导的教育方式。

  网友有话说

  你没看孩子妈的手拽的多紧,这就是亲妈啊。@白羽毛

  真是让人醉了!这样做,能达到让孩子努力学习才怪呢!@阿亮

  希望别留下一辈子的阴影给孩子。@喵星人就是我

  我妈小时候也这样,不过往鸡窝里塞。@缘起浮云

  估计是吃了没读书的苦,不想下一代像自己一样。@萌萌妈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成绩 妈妈 女孩 推下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