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听到妈妈离开就会哭怎么改善呢?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女儿3岁,从小听故事只要听到妈妈离开就会哭,现在看动画片看到妈妈离开也会哭。从小就是我亲自带,陪伴玩耍,从来不会用妈妈不要你或者妈妈走了来吓唬她,要去哪也会和她说。这种情况怎么改善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3岁孩子的亲子共读必须着重讨论,在谈谈说说中孩子的认知力、思考力、情绪理解能力都获得提高,内在力量就会逐渐加强。绘本的作用绝对不是“文学”,也不是“文艺”,更不是文字的教材,而是通过人与物、人与事的相互关系的理解来促进心智成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3岁 绘本 认知 情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