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体弱的孩子频繁感冒?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鲍秀兰 提问:5个月 男宝 鲍奶奶您好,5个月男宝母乳喂养体重19斤,4个月大开始反复感冒,现在已经第三次。每次感冒过后就剩鼻塞,鼻腔发出嗯嗯嗯的声音偶尔震动到手放在背部都能感觉到动。每次感冒剩鼻塞三四天就又感冒。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孩子体质较弱,应注意预防:加强营养,平衡饮食,适当增加蛋白质和绿色蔬菜,每天服维生素DA和C,增强呼吸道粘膜抗病能力;加强锻炼,多户外活动;衣服要适当,不要太厚,及时添加和减少衣服,晚间预防着凉,室内要通风,但不能在风口睡觉。被褥也不能太厚,防止出汗。有条件的话,多做温水澡。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 感冒 体质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