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小狼孩如何成为一代战神?

2015年12月24日11:0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芈月传》的热播让一批古装迷又过了一把瘾,近日演到芈月重返义渠再遇义弟小狼,为他起名“白起”,并让他随魏冉从军。白起长大后成为一代名将也是历史上有名的杀神,在秦昭王时征战六国,为秦国统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然而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小狼孩发生这么大的变化,逆袭成为战神的呢?

小狼小狼

  身世背景:狼孩

  从小生活在狼窝,拥有狼的习性,不会说话、不会直立行走,连喝水都像狼一样舔着喝。

  人生贵人:芈月

  芈月在小狼的生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拯救他于水火之中,还为他创造了全新的生活环境、成长环境,并且指明了未来事业的方向,两人虽是姐弟关系,却更胜似母子,芈月就是一个为孩子成长操碎了心的尽职好妈妈。

  影响小狼人生的三大转折点:

  转折一:被芈月救起,由狼变人

  剧中,芈月在芈姝的陪嫁路上被义渠人抓走,在义渠王处发现了一个偷食物的狼孩,将其救下,收留在自己帐中,喂他饭食,认他做弟弟,取名小狼。

芈月救起偷食物被抓的小狼芈月救起偷食物被抓的小狼

  小编点评:孩子小的时候非常能收到家庭环境的影响,从宝宝的咿呀学语,到吃饭、喝水、上厕所等等任何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没有日常的耳濡目染和精心培养,都是一件难事。况且小狼每天都和狼生活在一起,以至于模仿狼的动作、生活习惯,这样就难免会像狼。

  转折二:义渠王培养,英勇好战

  秦国用粮食从义渠王手里换回了芈月,但小狼并未能和姐姐一同前行,被留在了义渠,交由义渠王培养。

芈月回秦国,小狼泪别嘶喊“姐姐”芈月回秦国,小狼泪别嘶喊“姐姐”

  小编点评:正是草原这种成长环境和教育环境才成就了日后英勇善战的小狼,小狼本性有狼的野性,放在草原,不被拘束,正好发挥他的长处,而假若芈月把他带回秦国,生活在宫中,恐怕又是另一番情景了。

  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如此,家长们很多时候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为孩子在教育上下了很大的投入和生活上的牺牲,却忽略了孩子的本性和兴趣爱好,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这样成长的孩子容易叛逆,往往事倍功半。

  转折三:随魏冉从军,屡获战功

  多年后,芈月随秦王再访义渠,把小狼交给魏冉在军中培养,并将他托名芈氏族人白公胜的子孙,起名白起。在日后芈月的争国家中,白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芈月为小狼起名白起芈月为小狼起名白起

  小编点评:这次转折就像是选择职业,从军使白起的事业和生活步入正轨,为日后立下赫赫战功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在养育子女上同样如此,当孩子毕业后面临择业的问题时,如果经验丰富的父母适当的给孩子一些引导和建议,往往会对孩子未来的人生规划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白起成为一代战神白起成为一代战神

  送给父母的话: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导师和人生伙伴,孩子的性格养成,为人处世的价值观、世界观等等与父母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千万别为了事业、工作而忽视了你的孩子,搞不好他就是下一个厉害人物!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芈月传 小狼 白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