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8》小蒙大尺度哺乳 产后奶水少怎么办?

2015年12月23日10:5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日,正在热播的《乡村爱情8》在网络上引起了激烈的讨论,继早前少妇杨晓燕低胸出场引起围观之后,王小蒙哺乳镜头也在剧中出现,被称“让人看得直害羞”。

小蒙哺乳照小蒙哺乳照

  在第13集中,小蒙抱着孩子哺乳,孩子贴在妈妈的胸前,有点闹。小蒙发现自己的奶水不够喂宝宝,婆婆表示,肯定是上火造成的,都怪谢广坤,同时安慰小蒙要把心放宽。情节虽没有什么起伏,但是小蒙哺乳的近距离镜头给出特写吸人眼球,从视频中可见王小蒙真胸见人走光露点,网友直呼尺度大,让人看了都有些害羞了。

疑似露点特写镜头尺度惊呆众人

  本集一经播出,网友们以小蒙哺乳一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尺度这么大,还是从前的《乡村爱情》了吗?”“吓我一跳!王小蒙给孩子喂奶也太真实了吧!”“谢广坤别瞎折腾了!”“话说儿媳奶水不足怪公公也太奇葩了吧!”

小蒙抱怨奶水不够小蒙抱怨奶水不够

  剧中,育有双胞胎的小蒙抱怨奶水不够吃,孩子哭闹不止,婆婆将问题归咎在公公谢广坤身上,认为是他让儿媳上火而引起的奶水不足,事实上并非如此,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妈妈暂时性乳汁缺少呢?

  奶水不足的原因:

  1、母亲喂奶次数过少:长时间不哺乳或延长喂奶间隔,不仅不利于乳汁的分泌,还会导致乳汁不足。

  2、喂养不当:新生儿出生后没有及早地吸吮乳房,也没有按需哺乳;母婴分离,使用奶瓶喂奶而造成“乳头错觉”,导致新生儿不愿吸吮母乳;妈妈因为乳头疼痛而不愿让新生儿吸吮等因素,均可导致乳汁不足。

  3、婴儿吸吮姿势不正确:可导致婴儿吸吮不到乳汁,也就不能刺激泌乳反射。

  4、母亲缺乏信心与热情:这时应给予心理上的支持,告知正确的喂哺方法。如分娩后尽早母婴同室,往往可避免这类问题的产生。

  5、母亲营养不良休息不好:会不利于泌乳反射,同时乳汁的质量也受影响。

  6、母亲乳腺发育不良;乳房发育不良,乳房手术,乳头凹陷,再次妊娠,母亲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均可使乳汁分泌减少。

  7、有疾病或服用影响分泌乳汁的药物、胎盘残留等均可导致乳汁不足。

  生活中很多新手妈妈都会遇到奶水不足的问题,那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给你支几招。

  新手妈妈如何催奶:

  1、加强宝宝的吮吸

  实验证明,宝宝吃奶后,妈妈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

  2、避免服药

  哺乳期内,丈夫一定要提醒太太不能乱服药。有些药物和食物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如抗甲状腺药物、山楂等。遇到太太生病,最好在医生的嘱咐下服药。

  3、补充营养

  乳汁中的各种营养素都来源于妈妈的体内,如果妈妈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况,自然会影响正常的乳汁分泌。丈夫一定要把大厨的职位担当好,为太太选择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蔬菜、水果等。同时,多准备一点汤水,对太太乳汁的分泌能起催化作用。

  4、保持乳母良好的情绪

  分娩后的妈妈,在生理因素及环境因素的作用下,情绪波动较大,常常会出现情绪低迷的状态,这会制约母乳分泌。医学实验表明,乳母在情绪低落的情况下,乳汁分泌会急剧减少。因此,丈夫有义务为太太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并随时关注其心理健康。

  5、食疗

  中医认为产后乳汁的多少、好坏与人体的气血有密切的关系。而人体的气血的产生,又直接同脾胃强弱及所吸收的营养物质有关。因此,产后采用饮食疗法,提供良好的营养供应对增加和改善乳汁有一定的效果。如猪蹄、花生米等食物,对乳汁的分泌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乡村爱情8 小蒙 哺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