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口服脊灰糖丸后呕吐怎么办?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好,家有男宝2个月8天,混合喂养,大便隔天有规律,前天口服脊灰糖丸,今天下午有吐出一点浅咖啡色液体,接着大便里有黑色的一点一点的和少许绿色颗粒状,比之前的稍微硬点。这几天喂了母乳,配方奶伊可新AD和碳酸钙,这是接种了脊灰疫苗的反应还是其他呢,是否正常。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根据这个情况,我建议先观察,如果孩子大便恢复正常,也没有呕吐,就没有什么问题,如果继续呕吐,应该去医院就诊。另外1岁内的孩子是不需要额外补充钙剂的。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需要补充维生素D400IU,每天一粒伊可新也是可以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糖丸呕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