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孩子近一半有睡眠问题

  “睡得香才打呼噜!”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误区。实际上,打呼噜是一种疾病的信号。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睡眠中心获悉,去年因打鼾或睡眠中有异常呼吸现象而到睡眠中心就诊的孩子多达2000余人次,打鼾的孩子中有将近一半有睡眠呼吸疾病。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对正值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健康良好的睡眠至关重要。

  据介绍,打呼噜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一种现象,其中,腺样体肥大是引起小儿打呼噜的常见原因之一。孩子抵抗力弱,经常感冒,可引起腺样体发生炎症而变得肥大,易堵塞呼吸道,由于呼吸不畅,孩子便张口呼吸,这样气流通过咽腔时,振动了软腭或悬雍垂,就会出现打呼噜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打鼾睡眠腺样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