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宝宝总爱撒泼打滚需要干预吗?

2016年04月05日 12: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你好,宝宝十个月了。开始变得很有脾气,例如吃饭的时候没给她东西她就撒泼打滚撞头哭闹,直到大人妥协,而且她会看脸色,知道她奶奶会迁就她就一直要找她,好害怕宝宝变成熊孩子,请问这种情况需要干预吗,怎么干预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需要进行干预,如果孩子要求的对,就要满足他,如果要求的不对,就要通过转移注意力方式拒绝他,对于10个月的孩子也学会察言观色了因此家长要善于说“不”。不能迁就,否则孩子就会以哭闹来要挟大人而养成不良的行为习惯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