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娘!12岁熊孩子偷开妈妈的车坠河(图)

2016年04月05日 06:30 中国青年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汽车掉入水中汽车掉入水中

  前晚8时多,瑞安市莘塍街道周田菜场旁的河道发生一幕险情:12岁的孩子一把拿走妈妈的手提包,坐进车子发动起来。当妈妈听到汽车发动的声音,想去开车门,车子突然加速,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子载着儿子掉进河里…… □晚报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贾挺兵

  孩子独自坐进轿车

  偷开妈妈的车坠河

  前天,瑞安的夏女士带着12岁的儿子小李去看望孩子外婆。当晚8点多,夏女士准备回家了,就先把车子调了头,再熄火下车跟妈妈道别。

  就在这时,小李一把拿走她的手提包,独自坐进轿车。夏女士常在手提包里放些儿子爱吃的零食,她以为儿子跟往常一样是想找些吃的,就没在意。而手提包里除了有零食,还有车钥匙。

  随着一阵汽车发动的马达声响起,夏女士这才警觉地转头一看,发现儿子竟然把车启动了。这辆车就停在小巷路口,两边都是房子,车头前方五六米是一条河道,岸边还没有护栏。夏女士连忙上前拉车门,可车子突然加速,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儿子跟车一起坠河。

  那条河最深处有2米左右,而且河水浑浊,河底有不少淤泥,眼看车头一点一点沉下去,不会游泳的夏女士和她母亲在岸边拼命喊救命。

  雷师傅跳河救孩子

  上岸后自己累晕了

  这时,文成人雷师傅刚好开摩托车经过,他看到河中的轿车和岸边着急喊救命的夏女士二人,二话不说就跳进河里救人。

  虽然此时车头已完全没入水中,但幸运的是,车里的小李非常机灵,他随车落水后很快进行了自救,用最快的速度从主驾驶座爬到后座,打开还没被淹没的右后车门,成功逃出。事后,交警称,要是再晚一些,车身全部沉入河中后,车门会由于水压很难打开,后果不堪设想。

  雷师傅马上游到小李身边,努力把他托举向岸边的夏女士。可由于河岸离水面有一米多高,岸边十分湿滑,夏女士和雷师傅尝试很多次,始终无法把小李拉上岸。

  在这一过程中,雷师傅的体力也逐渐透支。

  附近众多居民赶来支援,其中有两名男子主动跳进河里,他们架起抱着小李的雷师傅,一起向河道的一段阶梯游去,很快,他们一行四人都从那里上了岸。

  看到小李脱险,居民们纷纷为雷师傅鼓掌欢呼。可雷师傅却倒在岸边晕了过去。

  爸爸曾教子启动车

  现自负车损十来万

  救护车及时赶到,小李和雷师傅都被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两人都无大碍,雷师傅因疲劳过度,需要再住院观察几天。

  小李的父亲李先生说,他是接到妻子的电话后赶到现场的,看到倒在岸边的雷师傅时,他心里满是感激。昨天也给医院打了电话,知道雷师傅身体没出现异常他也松了口气。

  可问题是,小李怎么会把车给启动了呢?

  李先生解释,前几天,小李问他怎么发动车子,他当时没多想就给儿子示范了一遍。他跟妻子认为,儿子平时比较乖,没想到这次会因为好奇心,自己启动了车子,还踩了油门。

  据悉,涉事的车子是红色大众轿车,几乎报废,而李先生没有买涉水险,只能自己承担十来万元的车损。

  经办此事的瑞安交警大队莘塍中队交警介绍,昨天上午,李先生已经请人把车吊上岸。在这里,交警也提醒车主们,临时停车,特别是车上或旁边有小孩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拔出钥匙或者保管好智能钥匙,关闭电源,以避免类似意外发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儿子坠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