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语言表达落后怎么办?

2016年04月13日 08: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已有宝宝:年龄1岁7个月,性别:小帅哥。 陈老师您好!我家孩子我发现他语言表达落后,该怎么办?平时会跟你一本正经的叽里呱啦说一串你听不懂的话,但是让他说话他就会很害羞不学也不说,不注意的时候会说个别单字会叫奶奶爸爸妈妈,我发现他能理解大人说的话会思考会观察嘴有轻微地包天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1岁半男孩除了有生理性缺陷外,不可能有“语言表达落后”的情况,相反,有可能是家长的错误教育及互动不良妨害孩子的语言发展。如果有生理性缺陷,就要看专科医生,没有的话,就要耐心地给予孩子有质量的陪伴。和孩子对话要讲求技巧,当孩子还不能回应时,多配合身体语言,孩子能听懂,就是在学习。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