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给孩子带饭到幼儿园吗?

2016年05月1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儿子今年底就六岁了,已上幼儿园2年多。最近几天一直跟我讲说不想去学校,有时还会哭。询问过儿子本人跟老师过后,原因是儿子不喜欢吃面条,所以只要是学校午餐是面条的时候,他就不吃或者在老师的要求下吃很少或很慢。听老师早上跟我反应的语气,是很不耐烦。老师抱怨说他总是最后一个,而且拿那些非洲小朋友饿肚子的照片给他看,他也没有什么反应。我觉得老师一定是在跟他沟通的时候语气不怎么好,不然儿子不会这么抗拒去学校的。我有跟儿子说,如果妈妈煮饭给你带去学校吃,可以吗?他还是很伤心的跟我讲他不要去。请问陈老师,我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情绪的问题是可以疏导的,孩子拒绝幼儿园,“吃面条”恐怕只是一个借口,对于6岁孩子,最大的问题是和小朋友之间的矛盾与冲突,也可能是对老师的态度没法容忍,建议你深入了解,找出真正原因。②非洲小朋友为什么要饿肚子?他不可能明白,相反,他会认为老师是在骂他。你不能只是和他说吃面条的问题,在亲密谈天中,尽量接纳他的情绪,对他表示同情和理解,谈谈说说间,就可以捕捉到他不愿意去幼儿园的真正原因。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