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多孩子爱打人该如何教育?

2016年05月19日 12: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户:张医生,您好!我儿子现在21个月了,从一岁多开始就喜欢打小朋友,一见到小朋友打招呼时就打人家脸,我不知道什么原因,讲道理也不管用,现在和大人玩的时候也会打大人的脸,有时候我生气也打他的屁股,可是不管用,所以我该如何教育他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这个阶段孩子因为语言发育还不成熟,不会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需求,所以多用肢体语言交往,如果你打他又给孩子做了示范动作,所以建议当孩子动手要打人时带着孩子离开,同时告诉孩子如果这样妈妈就不带你出去玩了,同时鼓励孩子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需求,如果孩子打自己家人不要理他,采取冷处理的办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