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纠正月龄怎么计算?

2016年05月23日 12: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户:您好,看到说早产儿生长曲线要用矫正月龄。我是34+6生的,预产期(40周)是5月25号,现在宝宝出生34天了。我这矫正后的月龄(周数)该是多少呢?谢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计算的方法就是按预产期来计算即矫正月龄。你的孩子早产5周+1天,实际周龄是6周+2,孩子的矫正月龄应该是6周+2天-(5周+1天)=1周1天。进行体检时,你的孩子应该按照矫正月龄1周1天来评定孩子发育的情况而不是按照实际出生34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