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睡2个小时就醒什么原因?

2016年05月25日 12: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好,宝宝五个月27天,21斤,纯母乳,每天加一次米粉,自己入睡睡小床。有半个月了晚上八点睡,睡两个小时左右就要醒来玩两个小时才会再睡。这是什么原因呢?睡觉时只穿肚兜,应该不是热的。下面已经冒出两颗牙齿。刚学会翻身和趴在那里转圈。体重近一个月没怎么长。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首先你要清楚,孩子的睡眠状况因为环境或者可能改变养育方式可能会有改变的,当孩子睡2个小时醒来时,屋内应该还是睡眠环境,家里人不要过早干预,没有人理他,他就逐渐再次入睡眠。不过对于不到6个月的孩子还是可以吃夜奶的。另外添加辅食有些过早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