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月孩子不理人异常吗?

2016年06月02日 16: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小孩14个月,平时和他交流不少,经常教他认物体,但是问他XX东西拿给我,或者XX东西在哪里,他扭头没有反应,或者拿个错误的东西给大人。这种现象正常吗?平常也会买些鲜艳的图书给他看,他会有模有样的翻看,但是一问问题就不理人,好像听不懂的样子,这样属异常吗?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关系、亲子教育、家长教育研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我看你是“没有进入孩子的世界”,这话怎么说?就是用孩子能够听懂的话,感到兴趣的物品和交流式的谈话,尽量吸引他的关注。这阶段的教育必须生活化,不要为教而教,就是自自然然地在谈谈说说中,在动手参与中去认知,要多次重复,尽可能接触实物,别只是空口讲。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