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月孩子可以上早教吗?

2016年06月02日 16: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陈老师。我家女孩22个月,各方面发育都不错,亲子关系也挺稳固。在家里嘴巴说个不停,几乎什么都会说了。就是每天在小区或者外出玩的时候不肯开口说话,我们没有强迫过她。想咨询下,这种情况上早教的话会不会好些?平时只要不上班都是爸妈陪玩的,小孩心思细腻敏感那种。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关系、亲子教育、家长教育研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两个方面你可以做得更好,也会比早教课更能发挥作用:①每天和孩子谈谈说说,尽量多听,不要占据话语权,孩子敢说。说的时候有思考,说出的主意你会尊重,他才会敢说;②开始亲子共读,在读图说图中,孩子提高了观察力、思考力和表达力,这个过程需要长期保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