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宝宝喜欢吃手要干预吗?

2016年06月03日 12: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您好!男宝。5个月22天了,纯母乳喂养。现在还是喜欢吃手,还喜欢把能够拿到手里的东西往嘴巴里送,这个需要干预吗?一般什么时候需要干预?口水流不停,打算这几天添加米粉了,添加米粉后口水会有所改善吗?谢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1岁内的孩子喜欢吧各种物品放进嘴里啃咬很正常,因为孩子需要满足口欲,同时嘴还是一个探索器官,通过嘴去认知外部事物,所以不要制止孩子,不过需要把他进嘴的物品清洁干净。目前建议孩子满6个月才能添加辅食,建议你先不要给孩子添加辅食,目前正是唾液分泌高峰的时候,及时给孩子擦去就是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张思莱吃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