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要吃着袜子才入睡如何是好?

2016年06月03日 12: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张奶奶,儿子现在2岁6个月,从6个月开始自己拉袜子,现在养成一个怪癖,睡觉要吃着袜子才入睡,除非很累了会睡着,否则就要刁一个袜子睡,其他东西都不要,袜子跟安抚奶嘴一样,而且自己会区分吃的和穿的袜子…现在大了还是这样,晚上睡觉会找袜子,没有袜子就会哭醒…这可如何是好?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这可能是家长没有注意这个问题,养成了以袜子做安抚物。一旦养成习惯就很难戒掉。不过建议家长:孩子临睡前可以和孩子一起阅读,或者给他讲故事来转移他用袜子安抚睡觉的习惯,这需要家长的耐心和坚持。如果实在不行就可以用强制的办法,将袜子涂抹上苦味剂或者辣味剂,坚持戒除。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张思莱恋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