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避开别人走正常吗?

2016年06月12日 14: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两岁七个月男宝,在外面遇到熟人,别人和他打招呼,他头扭向一边,假装没听见。我和别人多说两句话都不行,拉着我要走,不走他还发脾气。到游乐场不认识的小朋友他不怕,但是在小区里他知道带小孩人和我们认识会打招,宝宝就会害怕,故意要避开别人,绕道走。这正常么?应该怎么加强他的社交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很正常,绕道走是他保护自己的一种方法。你也许没注意到,你的攀谈对象总会问他一些问题,而你们谈的话他听不懂,也和他无关,他厌烦是必然的。孩子不喜欢处在“不平等”的谈话情境中,这是很正常的心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