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幼儿急疹吗?要如何处理(图)

2016年06月12日 10: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女宝,一周岁,6.1晚到6.4晚反复高烧39度左右,吃退烧的四五个小时又烧起来,血常规正常,医生说是病毒性的,开了抗病毒的、退热糖浆和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6.5早上没有烧了,下巴和背开始有红点,今天早上出现脸和身上大面积红疹,这是幼儿急疹吗,要如何处理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可能是幼儿急诊,如果确实是幼儿急疹,疹子出来了疾病就要痊愈了,不用什么处理。不过如果孩子吃了退热药,如对乙酰氨基酚,不能再吃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心对乙酰氨基酚过量,过量是对肝脏有损害的。因此不建议2岁以内,现在更改为4岁以内感冒的孩子吃非处方的感冒药和止咳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