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能专注的玩玩具怎么引导?

2016年06月16日 15: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程跃博士 提问:老师,您好,男宝1岁9个月,前几个月很喜欢玩积木游戏,现在完全不玩,也不玩拼图,画画也不喜欢……前段时间很喜欢打球,现在也不太喜欢,这段时间感觉没有什么玩具能吸引他,在家里就是东一下西一下,做事情也不专注,很担心长期下去做事情不专注,怎么能更好的引导他呢,谢谢!

  回答专家程跃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医,学学士、发展心理学博士,著名儿童发展专家与教育实践家):玩具对于孩子吸引就是因为新奇,孩子对一件玩具失去兴趣,是因为已经熟悉。从感觉新奇到熟悉,实际上就是孩子学习和探索的过程。玩具不能常新,但是玩法上却可以千变万化,家长要多陪陪孩子,多动脑筋想想如何和孩子一起将玩具玩出新花样,如果能让孩子能一直兴趣十足,孩子的专注力自然也会得到培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