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哭闹不上幼儿园怎么应对?

2016年06月21日 09: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程跃博士 提问:程老师,您好。我的女儿3岁半,2月份开始去幼儿园,本来适应得不错,但3周前口腔疱疹休息了2周,现在早上醒来想到要去幼儿园就开始哭,今天哭闹得尤其厉害。问过她,她不肯去的原因是幼儿园没有妈妈。她一直超粘我,只要跟我分开就会哭闹,任何人带她去玩都不肯去。我该怎么应对?

  回答专家程跃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医,学学士、发展心理学博士,著名儿童发展专家与教育实践家):入园对于绝大多数孩子来说都是一件不情愿的事。你的孩子有过入园适应。只是因为身体情况而休息了二周。孩子不去幼儿园的原因基本上都是一种借口,本质上就是不想去。但这个过程是所有孩子都要经历的。所以建议你还是要坚持送孩子,已经入过园的,哭闹往往是在入园前,真的送去以后,会很快适应。

  因此,不能因孩子一哭闹心就软,孩子看到你心软,犹豫,就会更严重地哭闹。所以你的态度坚定很重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