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宝宝传染疱服疹利巴韦林能不能预防?

2016年06月21日 09: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好‘家有男宝十个月’最近他表姐六岁嗓子的了疱疹高烧‘因为俩人经常一起’很担心传染宝宝所以我一天三次给小宝宝喷利巴韦林(抗病毒的)我想问问您我这样的做法对吗。我应该多注意什么。谢谢奶奶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如果是疱疹性咽炎确实有一定传染性,但是利巴韦林没有预防作用,对婴儿的副作用还很大,是不应该给婴幼儿用的,这是典型不对症和错误的处理。目前只有隔离,多喝水,休息好,密切观察。发现问题及时去医院就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