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宝宝是不是要减少夜奶?

2016年06月21日 09: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好!男宝三个月整,之前晚上醒来都是奶睡,即使睡一个小时醒来也是奶睡。昨晚开始延长喂奶间隔,一点喂完睡到两点醒来后没有喂奶而是抱哄睡着,一直到四点半宝宝醒来再喂奶。中途睡着时宝宝会吃手接觉。请问三个月开始是不是要减少夜奶呢?宝宝晚上少吃奶不会饿吗?谢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对于3个月的孩子应该喂夜奶,不过我建议逐渐要调整夜奶的时间,最好逐渐在夜间10点到凌晨2点之间让孩子处于睡眠状态。因为需要循序渐进的调整夜间喂奶的时间。现在有意识地培养孩子不要抱着睡,最好在床上拍睡,目前这样做,可能你觉得困难,但是坚持一段时间,孩子就会养成良好的接觉习惯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张思莱夜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