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犯错该怎么样处理?

2016年06月29日 11: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男宝两岁五个月。今天他把纱窗搞破了,我很生气的责问他并且打了他的手心。每次他淘气或者做错事时,我会比较急会打他手心或者屁股。有时不给零食他吃,他会伸手说打妈妈。最近我在反思自己的行为,父母是孩子的镜子。请问在孩子淘气或者犯错误时,改怎样处理。讲道理不听该怎么面对他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正面教养的意义就是:引导孩子去做对的事。这里说引导,必须从不教而教的技术上下功夫,纱窗怎么破啦?破了会怎样啦?怎么做才不会弄破呢?这些话不需要“讲道理”,就只要引导孩子来说,他说的不合理,可以启发他去找出合理的说法。孩子在这个过程中有思考,有目标,他最后才能知道以后该怎么做。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