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鼻塞怎么处理?

2016年07月2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户:鮑主任您好,请问下要怎么辨别宝宝是鼻塞引起的呼呼响还是喉咙有痰呼呼响呢,麻烦您抽空可以帮我解答下,谢谢向 @鲍秀兰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喉咙有痰,会有咳嗽。鼻塞,注意保持鼻道通畅,方法:1、用棉棍将分泌物卷出来,或用几丝棉花,刺激鼻孔,引起打喷嚏将分泌特喷出;2、若有鼻痂,可滴1-2滴乳汁在鼻腔,揉揉鼻子,使鼻痂软化后将其卷出或打喷嚏排出,以保持鼻腔通畅,同时注意保持室内湿度,以免空气干燥,导致鼻痂形成造成鼻堵塞。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鲍秀兰鼻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