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要不要读绘本?

2016年08月22日 11: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女儿三岁半,9月入园。从几个月开始读绘本,到今年三四月的时候晚上经常读一个小时(约定最多三本),后来想培养和爸爸感情,就把睡前时间让给了爸爸,现在已经几个月没读书了。除了正常作息,上午9点多到12点,下午5-7点多都在外活动,我要不要找回她的阅读、室内学习时间?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当然要,静态动态的活动都要兼顾。不过你在处理亲子阅读上有些粗糙,要注意以培养孩子的乐读、发展认知力与想象力、表达力为主,这就要注意到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不是以你为主。怎么判断?当孩子一而再地要求阅读同一本绘本,就能说明他有了深入的思考了。每次阅读一本比阅读3本会更有收获。和爸爸玩也可以联系绘本,作为玩绘本的延续活动,可以模拟绘本的情节,玩角色扮演游戏、对话游戏,或在互联网上找到和绘本内容相关的图片,引导孩子观察,扩大孩子的认知范围。也可以编个有关的儿歌,一同念着玩起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