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排便太使劲 孕妇“撑破”子宫

2016年08月22日 06:00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 (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汉口的谢女士第一次意外怀孕流产,第二次胎停,这一次在怀孕35周时,因为便秘排便太使劲,竟导致子宫破裂大出血。

  32岁的谢女士4年前意外怀孕,因为怀孕期间吃了药,无奈只能去医院做了人流手术。前年,谢女士再次怀孕,不料在她怀孕两个月时竟发现胎停,只得做了清宫手术。经过一年的备孕,谢女士好不容易又怀孕了,顺顺利利熬到了35周。可最近她老是便秘,每次上卫生间都要蹲很长时间。

  前天晚上10点多,她从厕所出来后突然感觉腹部疼痛,也没见出血,但疼痛越来越厉害。到市中心医院时,谢女士血压只有90/50毫米汞柱,而腹中的宝宝胎心偏慢,需要立即手术。医生立即进行紧急抢救,打开腹腔时她的肚子里都是血,约1600毫升。医生迅速剖宫取出一个5.6斤重的男婴。随后,医生在子宫后壁发现一个3毫米的破口,正在活动出血,于是迅速对破裂的子宫修补缝合,保住了她的命。

  子宫破裂是妇产科的一种危急重症,产科副主任医师周青松怀疑谢女士这次子宫破裂出血,可能与她前两次清宫手术有关,多次清宫手术会导致子宫壁变薄。他建议,剖腹产后的子宫属于瘢痕子宫,再次怀孕最好是产后两到三年,避免出现子宫破裂等严重并发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