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天都咳嗽几声需要就医吗?

2016年09月13日 16: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女宝4个月21天,高68cm,重6.1kg。纯母乳。体重偏轻,不爱吃奶粉。从2个多月开始每天咳嗽两次左右,一次咳2-4声,趴着容易咳。无发烧鼻子偶尔呼呼响。每晚睡觉后背脖颈处都会汗湿。最近睡着了十几分钟会突然闭眼大哭。请问咳嗽严重吗有必要就医吗?多汗是什么原因呢怎么改善?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这样的咳嗽不是异常的现象,咳嗽本身也是一种机体自我保护的机制,正常情况下,孩子有可能咳嗽几声,是为了通过咳嗽将呼吸道中脏东西咳嗽排出。婴幼儿多汗,精神状态好,食欲好,这种多汗是一种生理现象,不需要处理。不过不建议与大人同床,这样大人的热量会发散给孩子,另外如果天热建议降低室温

标签: 张思莱咳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