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母亲骑车送孩子上学被货车撞飞 当场身亡

2016年09月13日 00:05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日早上,历城区荷花路与坝王路路口发生一起惨烈事故。一辆轻型货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相撞,导致电动车上母子二人一死一伤,母亲当场身亡,15岁的儿子伤势严重,至今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

  据了解,事发时,母亲正送儿子去职专上学,其家庭非常困难,孩子父亲患糖尿病十多年无劳动能力,全家依靠孩子母亲做泥瓦匠的微薄收入支撑。孩子一天一万多元的治疗费让家人愁断了肠。

  骑电动车母子

  被货车撞出十多米远

  “我婶子骑着电动车送我堂弟读职专,离开家门不到两公里就发生了意外,大人当时就不行了,小孩还在抢救。”伤者亲属蔡先生说,他家在遥墙镇蔡家村,出事故的是他的婶子和堂弟,事发地点离他们村不过两公里的距离。

  据了解,事故地点在荷花路与坝王路交叉口的西北角,这是一个丁字路口,事发前肇事的轻型货车沿荷花路行驶,在驶至事发地点时,恰遇骑电动车的母子,躲闪不及发生了碰撞。

  “地上有10多米的刹车痕迹,货车把我婶子和弟弟撞出去十来米远。”蔡先生说,等他们听到消息赶到现场时,发现他39岁的婶子赵女士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15岁的堂弟小蔡满身是血躺在地上,已经陷入了昏迷。

  历城交警提供的现场照片显示,事故现场十分惨烈,轻型货车的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车牌也在碰撞中脱落,碎玻璃、汽车零件碎片、电动车零件碎片散落一地。赵女士躺在路中央靠近护栏的位置,头部有鲜血溢出,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小蔡身材偏瘦,上身穿一件迷彩T恤,伤势严重,表情十分痛苦。

  蔡先生介绍,事故中受伤的小蔡今年刚满15岁,初中毕业后考上了历城的一所职业学校,目前学校刚开学正在军训,还没有正式开始职专生活就发生了如此意外。

  死者是家里的顶梁柱

  巨额治疗费愁坏家人

  事故发生后,多名路过的市民拨打了报警电话。受伤的小蔡被送到了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由于伤势严重,医院随即对其进行了手术,摘除了其全部脾脏和部分胃。做过手术后,小蔡立即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

  “伤得很严重,目前肾脏衰竭、颅脑积血,两腿骨折,肠道、肝脏等都有损伤需要修复。”蔡先生说,目前小蔡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据医生介绍,小蔡的治疗费每天都需10000元以上,这是他们无力承担的。

  据介绍,小蔡的父亲患糖尿病已经有16个年头,目前已经开始出现并发症,一只眼睛失明,下肢坏死,丧失了劳动能力。小蔡80多岁的奶奶患有心脏病,每年都要住院治疗两次。其家庭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赵女士打零工做泥瓦匠每天80到100元的收入。现在赵女士在事故中当场死亡,这个家庭就断绝了全部的收入。

  事发后,为了抢救小蔡,亲友们东拼西凑准备了10000元钱,之后再也没有能力拿出更多的钱支付医疗费了。

  医院将为伤者申请

  交通事故救助基金

  11日下午,历城交警大队通报了对该起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11日早上6点20分左右,轻型货车驾驶员亓某(男,26岁,车辆状态、驾驶证均正常)沿荷花路行驶,在荷花路坝王路路口与赵某(女,39岁)驾驶的电动车发生事故,赵某当场身亡。赵某儿子蔡某15岁,胸腹腔开放性损伤,正在治疗。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亓某随即被交警带回进一步询问,目前警方还在对事故做进一步的调查。

  对于蔡家无力承担抢救费用的情况,历城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的民警也很同情,当天下午派出民警到医院专门为伤者协调申请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市立三院方面也表示,小蔡的情况符合申请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的条件,医院已经准备为其申请救助基金,享受抢救前三天的免费治疗。

   齐鲁晚报 记者张泰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