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生育组合 男性比女性大7岁左右

2016年09月12日 06:03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子女的智力大部分都遗传自父亲,如果父亲年纪较大,智力方面更成熟。而年轻的母亲给胎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孕育环境。这两个因素加起来,就可以增加天才诞生的机率了。

  老夫少妻孕育天才屡见不鲜

  好智力益后代

  根据早前一项由丹麦科研机构所做的研究发现,老夫少妻后代大多数都比较聪明,孕育出天才的机率更大。原因是子女的智力大部分都遗传自父亲,如果父亲年纪较 大,智力发展方面当然要比年青的成熟。而另一方面,年纪轻的母亲给胎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孕育环境。这两个因素加起来,就可以增加天才诞生的机率了。

  可能大家会问:有什么实际的证据吗?丹麦的研究机构就列出几个天才例子:知名音乐家柴可夫斯基的父母年龄相差18岁、贝多芬父母就相差14岁、爱因斯坦父母也都相差了11岁,不过这些都是西方天才。

  至于我们中国,一些天才人物的父母有很多都是老夫少妻配。就好像伟大的孔子,他的父母年纪甚至相差了54岁!

  心境年轻有利健康

  很多人都觉得,丈夫比妻子年纪大,性生活方面可能得不到满足,还有可能导致健康出现问题。但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心理学家福斯特就不认同这个论点。因为根据 他所做的一项调查发现,老夫少妻中,老夫一般寿命比预期高很多,还比标准型的婚姻男人寿命长14%!福斯特说,老夫因为有年轻妻子作伴,他的心境保持了年轻和活力,心理更健康。而且老夫比较懂得去关心和照顾少妻,令家庭生活和睦温馨,有利夫妻双方身心健康。

  生育年龄分析 夫妻年龄差距大有益优生

  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30-35岁

  在生育问题上,科学家们的着眼点是遗传。

  法国遗传学家摩里士的研究成果表明,年龄在30-35岁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优秀的。男性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23-30岁

  女性在23-30岁之间是生育的最佳年龄段。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

  处于此年龄段的夫妻,生活经验较为丰富,精力充沛,有能力抚育好婴幼儿。女性若过早怀孕生育,胎儿与发育中的母亲争夺营养,对母亲健康和胎儿发育都不好。

  最佳生育组合:男性比女性大7岁左右

  由此不难看出,男女生育的优化年龄组合应是前者比后者大7岁左右为宜。父亲年龄大,智力相对成熟,遗传给下一代的“密码”更多些;母亲年纪轻,生命力旺盛,会给胎儿创造一个更良好的孕育环境,有利于胎儿发育生长,所以这种“优化组合”生育的后代易出“天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