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高潮真的有助生男孩吗?

2016年09月12日 05:34 汉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男生女是备孕人群关注的重要话题,特别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很多夫妻想要儿女双全,已经有了一个女儿就想再生一个儿子,凑成一个好字。那么怎样才能更容易生男孩呢?

  虽然现代人不再那么重男轻女,但仍有很多人研究生男孩的方法。坊间流传说“女人在性高潮时更容易受孕,而且更容易生男孩”。真的是这样的吗?现在就告诉你,是真的!

  女性性高潮时更容易受孕

  广东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原所长、广东省性学会副会长朱嘉铭主任医师表示,在性生活高潮时更容易受孕。正常性成熟的男性一次射精能排出高达2亿左右个精子,但是这些精子有部分在女性阴道的酸性环境中失去活力或死亡。如果男女双方都有高潮,男性由于精液激素充足,精子活力旺盛,就有利于及早抵达与卵子的会合处,减少在运行过程中受到外界因素的伤害。而对女人而言,性高潮能促进子宫颈分泌液的增多,子宫颈分泌液呈弱碱性,有利于精子的游动,且为精子提供了营养,让精子成活率大大提高。

  性高潮有助生男孩?这是有科学依据的

  研究还发现,女性性高潮时子宫颈会稍微张开,这种状态可保持30分钟之久,为精子大开方便之门,此时的子宫位置几乎与阴道形成直线,避免了精子走“弯路”,因此也更容易受孕。

  为什么性高潮受孕更容易生男孩?

  我们知道,宝宝的性别是由精子来决定的,如果是带X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结合便生女孩,如果是带Y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结合便生男孩。而这两类精子的特性是不同的:Y精子质量轻、跑得快,但其抵抗力弱、生命力差易夭折;X精子质量相对重一些,所以跑得相对慢些,但其抵抗力较强,生存期也较长。

  两类精子都是忌酸而喜弱碱性环境,在阴道的酸性环境中,两类精子存活的时间为8小时左右,如果两类精子都能通过子宫颈,而且子宫及输卵管都有让精子存活的环境,则跑得快的Y精子更容易抵达输卵管的远端1/3处(即成熟卵子的所在地)而受精,其结果是男性胚胎的可能性较大。

  而女性在性生活中达高潮时,子宫颈管所分泌的弱碱性液体增多,这不但能冲淡阴道内的酸性环境,也将促使两类精子都能活着通过子宫颈,而跑得快的Y精子抢先与卵子结合而受精的几率则更大,因此,女性性高潮有助于生男孩。

  除了性高潮 这些方法也有助生男孩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山米所著的《孕产胎教育儿百科》一书中讲到,尽管宝宝的性别不可以人为操纵,但据研究发现,有一些因素可以对其产生一定影响。

  锁定排卵日:掌握自己的月经周期,在接近排卵日时同房,生男孩的概率就大,若过了排卵日后再同房,则生女孩的概率就大。

  改变阴道酸碱度:因Y精子(决定生男孩)对碱性环境适应能力较强,所以,要想生男孩的话,女性可在同房前用2%-2.5%比例的苏打水冲洗阴道;若想生女孩的话,可用30%的食醋或1%的乳酸钠冲洗阴道后同房。

  饮食控制:研究表明,X性染色体喜欢酸性环境,Y性染色体则喜欢碱性环境。所以,要想生男孩概率大的话,女性不妨多吃一些偏碱性的食物或含钾、钠多的食物,如各种鲜榨果汁、苏打饼干或根茎类食物;要想生女孩,可以多吃酸性食物,如鸡蛋、牛奶(或其他奶制品)、牛肉、水产品、杏仁等。

  虽然这些方法有助于生男孩,但并不是说这样做一定会生男孩,这些方法也仅供大家参考。其实,生男生女都一样,宝宝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们并不建议大家为了生男孩或女孩而试一堆所谓的偏方,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