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上幼儿园每天大哭怎么办?

2016年09月28日 07: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女儿3周岁,妈妈全职带,9月上公立小班,上半年读了一学期私立小小班,她是比较活泼好动的小朋友,原来读小小班的时候适应的不错,哭了两周后来早上去学校都能自己进去,现在转公立的幼儿园,每天早上到教室都要大哭,满地打滚不去学校,妈妈走后,她哭闹过一会就什么都好了,接上吃饭睡觉上课都没问题,老师要带40个小朋友,早上没办法只管她一个,跟老师商量他们也没什么好办法,想请问下,她这还是分离焦虑?跟她说老师都表扬她,让她早上不要再这么哭了,她都说好,早上出门就都没用了,10月份学校要求家长只能送到学校门口,她怎么办啊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①哭一阵可以理解,但为什么会满地打滚?我看这就是你和孩子的互动问题了。你蹲下来和孩子好好说话,甚至静静地陪着他一阵子,用柔和的语言和他商量,给他鼓励,这种情况就不可能发生。→②相信孩子,给孩子自由发展的空间,他就会渐渐投入幼儿园的生活中去,问题恐怕还在你,你有强烈的分离焦虑,只是不自觉而已。要学会放松,学会放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